Blog

選擇好看的地毯不再是難事 !

在歐美地區,幾乎家家戶戶必備的一個居家裝飾品,在亞洲國家卻很少見,那就是地毯!為什麼呢?不使用地毯的理由,最常聽到的大約就是不好清潔、容易藏污納垢、笨重、堆積落塵很髒等等。不過這些已經是舊的觀念跟印象了,現在製作地毯的材質已經能夠做到好整理、易清洗、抗汙性強,而且防霉、防蛀又抗靜電這些功能了。


在大面積的瓷磚或木頭地板放上地毯,除了能使空間變得不無聊,還能讓整個房子突然變得很有溫度,甚至多了趣味感,也能夠延伸出不同的主題,使空間創造出新的調性,而這個也是越來越多設計師喜歡在居家裝飾裝擺設地毯的主要因素。


最常看見使用地毯的空間就是客廳了,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如何選擇地毯,怎麼選才最適合自己的客廳,我們先來看看別人家的客廳都是怎麼布置的吧~

1、尺寸

首先是尺寸問題,在客廳這樣不算小的空間裡面,地毯與客廳的比例拿捏是很重要的。要是用得太小了,看起來難免寒酸又滑積,用得太大了又失去美感。最佳的地毯尺寸是:地毯的長度和寬度超過最長沙發的長度和寬度,讓整個客廳呈現出“全包圍”的效果,這樣能夠明顯劃分出客廳的區域。但如果覺得地毯的尺寸太大不好清理,可以採用“半包圍”式的方法,地毯長度只延伸到沙發的中間部位。



2、顏色

再來就是如何選擇適合的顏色

主色調一致是地毯選擇最常見的方法,它講究地毯色彩和整體風格是否一致,強調的是融入感。




利用小配件色彩呼應法是選擇地毯的另外一個方法。不追求大片面積的和諧,只要地毯和家裡某個顏色對應上就可以了。色彩則遵循著“深則淺,淺則深,有深有淺取中間”的原則。




3、圖案

選擇的順序可以先選顏色,再選擇圖案跟樣式。圖案跟樣式要顧及室內裝潢的風格以及空間感,比如簡約風格比較適合幾何、抽象圖案,而偏美式及中式則適合花卉、風景圖案之類的。





4、形狀

地毯一定要方方正正的嗎?其實圓形地毯有個性又活潑俏皮,能夠成為空間的潤滑劑,協調空間增加融合感。比起方形的地毯,圓形地毯的裝飾性強度更高呢。




好的生活應該注意所有的細節,讓家的溫暖無所不在,一張適合的地毯除了能美化家居環境,亦能彰顯個人的品味,同時為整體提升居家溫度,地毯的好處這麼多,還不挑一塊來放在家裡嗎!

以上部份圖片,引用自網路,若有侵權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905782803熊大,將儘速移除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