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我的名人顧客40-Z先生為我介紹客人

Z先生並不是我的客戶,但是他介紹了不少客人給我!

事情的經過是如此的,Z先生是我的老同事,很久以前曾經跟我在同一個賣場擔任職員,由於與他擅長交際,所以也交了不少的朋友。後來許多人知道他在家具賣場工作,所以每次要買家具的時候都去找他,但是自從他知道我開了家具製作工廠之後,他都會跟認識的朋友說,買的不見得划算,如果你覺得進口家具太貴,你又想要品質好一點的,你就去找浩角沙發工廠,那個人是我朋友。

當然,每次介紹,他就打電話來跟我說,如果有某一個人去找你,那個就是我介紹的,你到時候要算我一份。

說真的,我當然很樂意他為我介紹生意,因為在商言商,客戶多沒有人會嫌棄。但一開始他畢竟還是別人的員工,這樣實在很不妥,我就跟他說:你介紹你的朋友沒關係,不要介紹去賣場的客人給我,這樣來的客人我不要接!

Z先生幫我介紹了至少4、5組客人,我也依照一般商場應有的費用,將我自己的利潤分享給他,其實他介紹的人不只這些,有幾位沒有成交,理由是因為等不及,因為買跟訂製最大的差異在於時間,現成家具三天就可以交貨,訂製則看量數與大小,最快也要一個月以上,就急著需要商品的客人來說,這實在是非常大的差別。


後來Z先生離開了家具業,自己當起了早餐店老闆,由於工作忙碌,很久沒和我聯絡了,我很感謝他在我創業時支持我,所以特別將他紀錄在這裡。其實,我們同業都知道,只要是高檔家具,訂做絕對比買還要划算,所以,這一次在整理過去資料中,發現不少老朋友老同事,都以專業過來人的角度幫我推薦,這也證明了內行人才會挺內行人的道理!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