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我的名人顧客25-L老師

原來製作家具、沙發,也很有哲學!

L老師放在名人客戶裡面,還蠻特別的,因為他不是一般大眾所謂的名人老師,只是我的學習小團體裡面的一位輔導老師。

有一段時間,我在學習管理跟規劃,去上了一些教育訓練課程。

其中帶我們這個小隊的老師姓林,他知道我的工作是專業製作沙發與家具之後,也跟我表達了他想要訂製的意願。當時我並不在意,因為很多人拿到我的名片之後,都會說:有空我再找你;如果需要訂做傢俱,我一定會跟你訂等等,所以我並沒有放在心上。但是,就在我們結束這一個課程後大約兩個多月,他真的來了!

他來跟我訂製家具、沙發套組,款式與內容都很有品味,他來訂製沙發就跟一般人一樣,都是選擇圖樣、選擇泡棉、皮料、付款、等待各階段的報告這樣的流程。這部分倒沒什麼要特別去討論的。不過他把他的課程跟我的製作流程做結合,讓我非常有感,這真的很有趣。所以我就把它記錄下來,以下是他給我的說法:


  1. 方向:每個人心中都先要有一個方向,你才能為他努力。你想做什麼樣的家具或沙發款式,就是你既定的方向,在訂製前一定要先找好心中的藍圖。
  2. 元素:這個方向裡面,究竟要需要什麼樣的元素才能將方向的架構好,就是所謂的選擇「對的元素」,優質的皮料、適當軟硬度的泡棉、堅固的骨架。這些需要配備的原料,你具足了嗎?方向裡的元素,可能是學識、經驗、資金,當事人具足了嗎?
  3. 夥伴:你要找誰成為你的搭檔?有方向很重要,有原料很重要,但,誰跟你合作卻控制了成功的關鍵。再好的目標,再好了原料,做的人是錯的,最後的結果也無法讓人滿意。所以,對家具工廠來說,製作與管理的人很重要。
  4. 期限:我有一個目標,但何時到達目標呢?所以,要有一定的時程,不可以漫無目的說要做,到底多久才能完成,要給自己一個期限。而且,要不斷的檢視每個階段與環節,才能夠真正達到理想的目標。

哈哈,原來我的沙發還可以當教育訓練,真是神奇,老師不愧是老師,真是會比喻,因為很有道理,所以記錄在這裡分享給大家。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