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我的名人顧客30-M先生

M先生是位體育老師,年過四十的他單身,因為朋友介紹來向我訂製沙發,並聊起了自己的生命故事。

我想,閱讀過前幾篇文章的朋友就會發現,這些人根本不是什麼名人,而是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,所以我將這些故事公開在這個單元裡,這裡討論的多半不是他們訂了什麼特別的款式,也並非他們下了多大的訂單,而是他們身上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。

如上述,M先生他所訂的沙發過程與款式很普通,這裡不多作介紹,以下要來說他的故事。

M先生生長在單親家庭,因為家境非常不好,所以父母很早就離異,他跟爸爸同住。他小時候因為有體育專長,所以被納入校隊,有了食宿的供應和學費的減免,他跟我說,其實他的體育能力比不過同隊的人,但是他知道自己需要留在校隊減輕家人負擔,所以他靠苦練撐下來。爭氣的他代表學校參加過很多比賽活動,得了少許的獎項之後,被保送到體專。

當年他們的教練就曾經跟他說,他不是天生的運動員,運動只是一時的,要他想清楚自己的出路。

但是他知道自己的家境並不好,就算要做生意也沒本錢,要應考公務人員也沒本事,找私人工作只能找勞力工作,想來想去,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擔任教練或老師,教練比較容易,但風險是不見得長久,學校的老師最有保障但體育老師是很競爭的,況且他必須有教育學分。所以他在體專畢業後,先做教練,在依照在職身分,硬著頭皮去考體育大學,考了兩年才進去,半工半讀中他把教育學分也修出來了。

他說因為自己向來不是讀書型的人,體專後他是又讀了四年,才好不容易修完學分。但是他的成績不好,要分發到理想的學校有困難,太偏鄉又擔心很快就因為關校而失去工作,於是他耐心等到近郊的學校有缺額,就趕緊申請,總算安定了下來。

他是個很孝順的人,對自己的了解與規劃都非常正確。


他之所以這麼會思考,是因為他是家中的長子,家裡的一對弟妹都過得很辛苦,全部都是勞力工作,並無固定的收入,他必須擔任起照顧父親的責任,所以到中年還是未婚,後來父親過世,他把老家的土地平均分給手足,自己在學校附近買了房子,對他來說,這時的他生命是全新的開始,他選擇用訂製的,就是希望我能幫他把他的居家,布置得有自己的風格!

一個條件不好,只能為了三餐和學費勉強當運動員的人,卻因為後天的環境與職責,讓認命的他努力走出一條安定的路,真的是很讓人佩服。

我與跟他見過三次面,訂製、檢視和安裝,至今沒有再聯繫過,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,真心祝福有很美好的未來。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