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我的名人顧客29-有趣的L一家人

L先生這家人很有趣,他們對於家人的職權分配讓我覺得大開眼界。

L先生是位留美的歸國碩士,他的父母因為離異的關係,從小他就跟隨著爸爸到美國去打拼,學成之後他回台灣找工作,並定居在此。

他在台灣娶了一位思想開明的女士,他們在教育孩子完全採西式教育,當他帶著一對子女來到我的家具工廠時,我們已經通過兩次電話。他有事先跟我說,因為他的想法是每個人都可以負責選配家具,所以在尊重每個人選擇的基礎前提下,希望我居中協調讓傢俱呈現共容的風格。

他們的安排是這樣子的:爸爸選擇沙發、書房,媽媽選擇餐桌椅、中島和房組,子女各自選擇房間的床組跟衣櫥。(如此看起來,爸爸任務最輕鬆)另外,兩子女可以共同決定父親所選配的沙發是不是讓他們覺得滿意!他讓所有家人都帶喜歡的款式過來,然後大家坐下來協調。

因為各自選擇部分,他已經事前透過電話跟我說了,要我給與實用性與適用性的建議,所以他們各自帶來的款式,我事先大概都知情,但是我裝作不知道。於是,我把家庭各房間尺寸,動線和規格跟提供款式的人解說,馬上就獲得認同,這部分不多提。

比較有趣的沙發的討論。

由於父親所提供的沙發款式跟子女喜歡的款式,真的有天壤之別,必須要花時間溝通。

爸爸喜歡簡單俐落的工業風,選用深色的沙發皮料,兩個小孩喜歡柔軟舒適寬敞的半圓形沙發,但理想上父親的選擇是比較正確。因為空間不大,用半圓形沙發雖然符合童趣,可是蠻佔空間的。後來我告訴兩位小朋友,我可以將半圓形變成長橢圓形的弧度,椅背由低而高呈現小弧,將父親的簡易風格加上他們的半圓期望,合而為一成為新的款式。

一開始他們還是很希望能做半圓形,但是在我仔細解釋圓形對居家不是很合適的理由後,他們兩個才同意採相容變化。


看著他們在我的面前討論要用什麼款式,我心裡非常感動。很少遇到訂製家具時會帶著孩子來一起商量,並交由他們選配喜歡的傢俱款式,這對父母的教育方式很值得我學習,也讓我敬佩。我相信事事和孩子商量,孩子感受到被重視,以後也懂得尊重別人。

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示範,在此將故事分享給大家!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