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好櫃子散發出的迷人香氣

蔡先生到我們浩角沙發時,他的穿著十分簡樸,當我問他是做什麼工作的,他客氣的說自己只是個蛋糕師傅,但當他遞出名片後,我才發現他其實是個頗具規模的連鎖蛋糕店老闆。

蔡先生想要我幫他的新家訂製專用的高級家具,後來,我才知道他有兩個家,一個是自己住的舊家,一個就是自己開的蛋糕店

「我從一個小學徒,一路打拼到現在的地位,一路上自然經過不少風風雨雨,只記得我的恩師說要勿忘初衷!」當我問到他的成功祕訣,看似簡單的回答,仍聽得出裡面的滄傷,我看到蔡先生掛著親切的微笑,直到現在,蔡先生還會定期捐贈蛋糕,給那些偏鄉買不起高級蛋糕的弱勢孩童!

「等我一下。」我發現他從隨身的皮箱裡,拿出一個蛋糕盒來……

當我隔天開著車,到了蔡先生的「新家」時,發現在那美輪美奐的蛋糕店裡,還設有一個他專屬的辦公空間。

在他辦公室的牆上,我看到貼著許多他從小得到的餐飲獎狀。此外,還有平面媒體報導他奮鬥歷程的專訪!

「當年,我也是一個窮苦的偏鄉孩童,直到高中前,我都常收到一個麵包師傅免費贊助的麵包,也決定了我未來的方向。」

後來,我幫他特別設計了一個,像是他當天送我的蛋糕盒的美麗收納櫃,專門放置蔡先生獎狀和報紙專訪。

櫃身中間的白色鋁皮,就像是蛋糕上的糖粉,而邊框上的牛皮,竟然變得有點像巧克力脆片了!那在中間繞了一圈的紅黑圖樣,則是蛋糕盒上綁的精美帶子。

在收納櫃上,他還特別放了兩個綠色盆栽和精美的藝術品,有次,蔡先生又偷偷進了廚房,把自己烘烤好的一個蛋糕,靜靜的放在上面,當那糖粉靜靜灑在白色櫃身上,好像連櫃子都可口起來。

我一直很喜歡他們店裡販賣的可麗餅,當我發現老闆放上那外型酷似的藝術品時「你不會在上面放上巧克力醬吧?」他笑著說:「怎麼可能,我都放花生。」


蔡先生特別喜歡那邊角上的美麗鉚釘!「以前我的父親是個木工,在幫我製造家具時,那釘子一個一個木板,飄散的木屑,總讓我永生難忘!」

看著老闆和藹可親的模樣 就可以知道他是員工心中是個好老闆,我看到在他的電視櫃上,放著一片DVD,「你看過布達佩斯大飯店嗎?」他突然說:裡面的蛋糕師傅莎柔絲為了救自己工作的飯店,不惜偷渡自己做的蛋糕進去監獄。

「我相信,好吃的東西,永遠可以帶給人希望!甚至救人一命。」我好像看到,一個麵包師傅,把手上的麵包交給一個孩子,只是不知道他是那個師父,還是孩子。


「要喝一杯嗎?」「蔡先生,你也喝酒?」

「是阿,許多蛋糕,永遠都少不了酒!」他大笑。

看來,一生奉獻給蛋糕的他,自己好像也變成了一塊他做的蛋糕

正如同準備把一生奉獻給浩角的我,也幫他做了這兩個精美的酒櫃。

而裡面的酒,也將幫他完成蛋糕,「這個地方是少不了這個東西的。」他笑著說。

當蔡老闆在倒酒時,一不小把酒給灑到了地上,他跪到地上去擦,整個辦公室好像都是外面的蛋糕香……



部份送貨實拍照片因客戶要求保密無法公開,故以形象照或廠拍製程照替代,客戶均以化名處理,歡迎親臨小廠感受商品質感並了解商品製程,唯採預約制,請提前預約,未預約恕無法接待與參觀,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