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酒櫃中的聖母峰

想到阿爾卑斯山,你會想到那終年不化的冰雪,和世界海拔第一的聖母峰,為什麼總有人堅持要去攀登?如果我說,不是看雪,是為了完成和聖誕老人的承諾,你相信嗎?今天,浩角沙發就來了一個這樣的客戶,他看來就像是個溫和的老好人,但他曾經在阿爾卑斯山罹難過,大難不死才回來,「從此,我的鬍鬚就變白了。」他的個性也從此一百五十度大改變。一個酒國大亨,王董。

「你知道,我在阿爾卑斯山,看到了什麼嗎?」他每次和人見面,都會這麼問。「我見到了聖誕老人。」然後那些人就會轟笑成一團「王先生,你真幽默。」然後等他離開後大肆嘲笑他。而這次,他來到了浩角沙發,也問了相同的問題,看著他雪白的鬍鬚,我沉默了半刻,說:「聖誕老人嗎?」王董非常震驚,而窗子反射的陽光耀眼的就像雪地一樣。

王董說,他以前是做酒類買賣的,而本身也酒精上癮的他,酒後甚至還會毆打妻兒,讓妻子一怒之下申請保護令,不久後就選擇離婚。在妻兒離開後,王董仍和那群狐群狗友每晚混在一起,直到他回到空蕩蕩的家,不知是否是酒精中毒,常常看到妻兒還在的幻影,為了逃避每晚那些幻影的糾纏,便和那群朋友相約去登阿爾卑斯山,卻遇到了雪災。

「我要訂製幾個白色的酒櫃。」如今,他還是改不掉酗酒的習慣嗎?

當我到了他的家後,我終於問了這個問題。

「不,是要把我的酒,給收好的……」「有時,我會擋不掉那喝酒的欲望,那時我會想,我喝酒,是不是為了喝酒後所看到的….」

他說:「你知道,我在阿爾卑斯山上,看到什麼嗎?」

「我的孩子,一直很希望我出差回來時,能帶禮物給他們,但我每次都會爽約,後來我發現,可能再也沒機會了。」

「後來,我看到了長的和我一樣的聖誕老人……」

有如大雪做成的雪白酒櫃,當用手去觸摸時,甚至會有它在手中融化的期待感。櫃身上那黑色的不規則線條,像是有人用手把雪給拍開留下的痕跡,是一個像是把紅酒藏在雪中的酒櫃


框框的牛皮,像是山中雪屋的梁柱,而銅扣則像是打開的大門……

這個精巧的白色小酒櫃,四壁的雪白鉚釘像是雪球,在你的酒上靜靜落下


我看到,阿爾卑斯山上的聖誕老人,代替我,給了我的孩子禮物。

「有時,我仍希望,我的孩子們能夠回來,而這次不再是酒後的幻影。」


王董哽咽地說:「其實我知道,幾個月前,有幾次他們在家的身影,並不是幻覺。」因為我早就戒酒了。

王董最後訂製了這幾個家具,是依照前妻所帶走的家具,進行還原的。

「這次,我會在裡面,放好了禮物,等他們回來。」他用親切的笑容說。






部份送貨實拍照片因客戶要求保密無法公開,故以形象照或廠拍製程照替代,客戶均以化名處理,歡迎親臨小廠感受商品質感並了解商品製程,唯採預約制,請提前預約,未預約恕無法接待與參觀,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