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家具,是你我對家最親的回憶

第一次,總是難忘的,我不會忘記,當我創辦浩角沙發時,所遇到的第一個客戶是誰,那時,他一腳踏進我們浩角沙發,看來是個頗有社會經歷的中年人,第一句就是:「你覺得找你們浩角訂製家具,比起去Ikea,勝在哪裡?」言簡意賅的問題,而我大約想了十秒鐘,然後裝做冷靜的說:「在我們這邊製造的家具,不管是尺寸,顏色,鉚釘,都可以完全由您客製化處理,當然……」那中年男人卻突然冷笑了一聲,「如果,任何東西都能隨自己的意思訂做就好了。」

「什….什麼意思?」中年男子說,後來才知道他姓孫「你怎麼稱呼啊?老闆」我感覺對話好像都被他控制住「叫我熊大就好。」「我要找你訂製家具。」他笑了:「你做好準備了嗎?」

當我開車到孫先生的家時,已經是靠近南部了。「熊大,你這人有意思,真的千里迢迢過來阿。」我苦笑的看了看他,「當…當然」,如果其他的客戶都像他一樣,這未來的事業就難辦了,當我進去他的家後,發現客廳的家具全都應有盡有,而且擺放了不少名貴的古董。

「我老實告訴你吧,我是個特務。」

「我好像沒說清楚吧,是我的父親才是特務。」

要不是因為他是我的客人,還真的想用我熊一樣的拳頭揮出去。

而他把手放到我剛剛想摸的骨董上,嘆了一口長氣。

「其實我真的想和我父親一樣,我一直很想能夠操控我的人生。」

「其實,他是特務的事,是我母親告訴我的,我只知道他從過軍,是個古董商

當他每次出差以後,都會談到他和哪個客戶見面,和他去過哪裡。或許是因為我天生機靈,有時我總會發現故事中一點點的破綻,但是他後來的解釋,卻又能銜接的那麼好,就像是真的一樣。他創造了自己的人生。」孫先生說。

「我家裡的這些家具全都要丟了。」他說「這些都是屬於我父親的,我再也不想要了,除了古董。」

我幫他母親的床頭櫃和書櫃重新設計,添加了如同珍珠般閃亮的鉚釘。

我母親很喜歡我父親送的珍珠項鍊,我小時候常和她說,我父親送的是假的,我問過賣金項鍊的老闆,她都會說小孩子亂說。但是當有一天我發現,真的與假的並不重要。或許我不懂他們的感情。



談到他的母親,孫先生有點哽咽:「我不知道她在我面前,轉述我父親編造的故事時,是什麼想法?」孫先生摸著他父親所送,母親最珍愛的假皮皮包,我幫他設計了這個美麗的收納櫃,他在裡面放進了真正的珍珠項鍊。

這個收納櫃,我以他父親留下的櫃子重新打造,換下不值錢的假皮,配上浩角獨家的全本染牛皮,改頭換面的姿態,像是種無言的抗議。



而這個收納櫃,我特別以一顆一顆的亮白鉚釘,打出有如天上星斗的感覺。

我父親不會帶我去玩,只會帶我去郊外看夜空。

而這個收納櫃,我在櫃身上裝設了精美的不銹鋼,剛硬,又帶著穩重感。



這是我父親的臥室,孫先生把我帶到了一個小小的房間。

「我是在他死後,才知道他是個特務的,這些古董不過是掩飾罷了。」孫先生說「我恨他,但又羨慕他能夠在編造自己的故事時,是那麼的活力充沛,好像故事中的人才是我父親。」

「現在這房間,是我的了」他說:「熊大,我要兩個床頭櫃,就看你的了。」

他離開了房間「永遠不要太相信別人。」我所接到的這第一個,也是最後一個自稱特務的客人,也就這麼交易成功了。



我是熊大,但是我也推薦客戶去買原裝品牌的傢俱或沙發,因為原裝品牌的傢俱跟沙發~擁有它獨特的韻味及設計精神理念在內,即便我是傢俱人,我也會推薦這些原裝品牌與各位一同鑑賞。

(以上圖片轉載自網路資源或各大品牌原裝網站,若有侵犯到相關權益,請來信、留訊告知,我們將於第一時間盡速移除)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  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