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我的夢想是擁有一個越陳越美的櫃子!

1

電影大亨小傳中,主角蓋茲比為了得到美人黛西,不惜謊報自己的出身、學歷,只為了讓人以為自己是個配的上他的傑出大亨,我也看到了一個如同大亨小傳中的主角,而我熊大這次則成為了旁白者尼克了。李董是以專門進口美國酒致富的大亨,但是,他的過去,卻曾被業界爆出有不少都是謊言與虛構。

今天,他穿著高級的亞曼尼名牌西裝,來到了浩角沙發,一開口時,我卻聽出了一點點的東南亞口音,他正經的說:「我要訂製你們的酒櫃。」「沒問題。」隔著他的墨鏡,卻讓人猜不透他的目光。

到了位於內湖的豪宅時,一進玄關,那手工織成的高級波斯地毯,就讓我過目難忘,身為家具工廠的老闆,當然知道這裡家具的價值!

「我曾去過許多國家!」他說出了許多諸如美國,挪威,冰島等國家。但是,聽說你們的全苯染牛皮是全台獨家,有種隨時間變得更美的味道。

「我想要一個充滿異國情調,配得上我的酒的酒櫃。」而這也符合了我的胃口,他喜歡美酒,我喜歡酒櫃。我特別為李董製作了有著雙紅十字與浪漫藍底的冰島國旗酒櫃,在櫃子的四個邊框上,把鉚釘打在浩角獨家的全苯染牛皮上,好像酒會在酒櫃裡隨著時間越陳越香!

2
3

一提到歐美國家,他的話夾子就開了。

他開始和我提到他過去去過的如羅浮宮,自由女神像等各國觀光景點。「我去過的每一個國家,我都想做成專業的酒櫃。」而當我說:「李董,那你自己最喜歡哪個國家?」他卻答不上來。

「這個酒櫃,也能變成雪茄櫃嗎?」「當然。」「我們浩角,不管是顏色,尺寸,都是可以完全客製化的!」

他要我把上個櫃子的的藍底調的更淺一點,而他喝完酒以後,話夾子好像也開了,人家說酒後吐真言,果然沒錯。

「走私這種東西,其實一直都沒斷過。」

「什麼?」

偶然間聽到這種商業機密,我突然有點不敢聽下去。

「其實,人也是。」他的口氣中濃濃的哀愁,帶著東南亞的腔調。

「聽過一個人躲在箱子裡偷渡的事嗎?」

「我…」

「我都這樣到北歐的,哈哈。」


5

到他的儲藏室時,他特別要求客製了這個大型收納櫃,以他酒櫃上最愛的冰島國旗為範本,在尺寸放大後,還故意增加了像是放置多年才有的灰黑細點,看來更有收納櫃會有的滄傷陳舊感。

在這個明亮的收納櫃裡,他專門放了從美國帶回來的收藏品,他說櫃子鮮明的紅色,亮如星星的鉚釘,和美國的生活是那麼的像。「就像是個夢。」我好像聽到蓋茲比在我眼前這麼說。

6
7

而這個收納櫃,他特別要求我把顏色調的要像是晴空萬里的感覺,他卻堅持不說要放什麼東西。他說「在我小時後,總覺得世界一片黑暗。」

「你知道偷渡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嗎?」「我……」「是飛機。」他竟然認真的用雙手模仿飛機飛行的樣子,看來一點也不像個大亨。「每次,坐在飛機上,我都覺得自己手上的皮箱,是最後的依靠。」這句話聽來有種意外的感傷,後來,我幫李董量身打造這個加了白色底座的美麗皮箱,櫃身特別使用雲霧色的鋁皮,希望讓他有永遠可以在空中飛翔的感覺。

8
9

「那些是?」我看到在他的進口床鋪上,放了些滿是縫補痕跡的衣服。「這….是我年輕時的衣服,一直沒丟。」我看到他在說話時,墨鏡底下的眼神,似乎有點閃爍。

「我希望也能幫年輕時的我,做個衣櫃。」

「在我來的地方,每個人的家,連同家具,永遠是又黑又舊的。」我看著他的墨鏡,李董卻還是沒說他是來自哪個國家,在這個李董為放置外國名牌男裝特別訂製的衣櫃,我以高雅的黑色不銹鋼製作櫃身,浩角的全苯染牛皮好像也沾了光,在上頭閃閃發亮,那深黑的斗櫃,成為了他最愛的櫃子。

「熊大,謝謝你」他再看完後把墨鏡拿下,我看到了他異於台灣人的臉,「哪裡。」我和李董真誠的握手。「我的榮幸。」

我與大亨的故事,也在此告一段落了。

10

部份送貨實拍照片因客戶要求保密無法公開,故以形象照或廠拍製程照替代,客戶均以化名處理,歡迎親臨小廠感受商品質感並了解商品製程,唯採預約制,請提前預約,未預約恕無法接待與參觀,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