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雄大小傳之對美式懂多少8-單椅

在談美式沙發的時候,我特別會提到單椅,就是單一的椅子。

這個跟自由風格的美式很有關係,多數的家具會講究一整組,但是在美式的款式裡面,他們常見一張單椅。

1

這可能是跟他們追求「擁有獨立」的性格有些呼應!

單椅究竟要該怎麼放呢?大多時候,單椅會被放在一個屬於個人使用的空間裡,或者在一個開放空間,特別用單椅來搭配其他家具,讓沒有隔間的空間被視覺給區隔開來。

不過,也有人放在刻意在半組或整組的客廳週邊,放一張單椅,讓人感受到它的單一性與主權性,而這種放法,必然是家中有位長者或習慣獨坐己座的人,這也可以讓訪客了解這個位置的特殊性,不至於去坐在該位置上。

有一部洋片,片名是二見鍾情,那是1995年的一部美國浪漫喜劇電影。主演是珊卓·布拉克、比爾·普爾曼和彼得·蓋勒。

在二見鍾情裡面,身為弟弟的男主角在知道哥哥即將跟未婚妻結婚的時候,準備了一張椅子要送給女主角,這位女主角一上貨車就對著一張單椅,感到興趣,不但試座還讚賞連連,沒有想到後來要送給女主角的,竟然是一張沙發椅,讓女主角有一點點失望。至於那張單椅,原來是男主角自己製作的,這也暗示了男女主角在性格與喜好上的相近。

這部片子放了很多美式幽默的橋段,包括這種單椅也是!

2
3

像這樣的單椅,其實就是在強調個人空間的獨特魅力,所以,居家中如果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放一張自己心愛的單椅,感覺也是很不錯的呢!

以上部份圖片,引用自網路,若有侵權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905782803熊大,將儘速移除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