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雄大小傳之浪漫多情談歐式-有文化的行業~家具

雖然說隔行如隔山,但是熊大在製作手工家具的過程中,因為訂製者來自各行各業,常有不同行業別的客戶,以他們的專業給了我很大的指點,其中一位讓我相當難忘的是某位退而不休的老師。

他是位高中的歷史老師,跟我訂製傢俱時已經退休了(當時退休要求跟現在不同),但退休後的他竟然還到某大專院校去攻讀博士班,這實在讓我非常敬佩。他向我訂製一款沙發,他拿給我看他喜歡的圖騰,我一眼就認出來那是一套歐式沙發。

1

他告訴我,家裡的設計跟哪一款沙發的色系並不一樣,所以他希望我幫他以類似的方式重新製作一套。

在製作的過程當中,我從他那裡了解的許多關於歐式傢俱的知識,當時只是聽他口述,我並沒有用筆記下來,這次要分享給大家時,只好趕緊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以免被我給說錯了!

2

當時他曾經告訴我,.歐洲家具風格中,新古典主義的這一系列很重要,而新古典主義這個名詞,大致上是說在18世紀中歐洲的這段時間,這段時間很多生活事物的風格都被稱作為「新古典主義」,不是只有家具,在建築甚至生活飾品與日用品,都有人朝復古的方向調整,而所謂的復古是古羅馬、古希臘的文化,以至於在家具的特徵中,放入了大量的相關元素。

3

這次,我在整理相關歐式家具的資料時,又想到了這位歷史老師,老實說,他跟我定製家具的過程沒什麼特別值得談的,因為熊大有很多客戶都相當優質,溝通上毫無問題,所以過程總是特別順利,倒是老師的博學多聞,讓我印象深刻!多虧他不吝於指導,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學習,每每遇到種客人,我總是特別感恩,有一種,自己很高興是個「有文化」的家具製造者的驕傲感,也特別紀錄在此,分享給大家。

以上部份圖片,引用自網路,若有侵權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905782803熊大,將儘速移除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