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雄大小傳之 淺談歐式家具風2

前一篇文章已經談到了關於歐式家具裡面的風格,而且我們有提到義大利、英國,本文要說的還有熱情的西班牙!

1

像這樣年代久遠的國家,他們都有自己手工的家具代表性圖騰,當然,用「手工」這個字詞,現在說起來好像很特別,古代則不會以這個詞為訴求,因為古代並沒有機械製作,所以樣樣都是手工的!說到此,要順道提一下,在工業時代興起後,機械家具一度還比「手工」讓人感到好奇與具有魅力哩!

回到正題吧!

手工家具或木製藝術品,在製作的過程當中能夠展現最常見且最容易的就是雕花,因為雕刻在任何一個木製家具裡面,都是最直接可表達功力的做法。

關於這一點,我們從古時候的人們把生活起居雕刻在山洞裡的石壁上,就可以理解到。最早的藝術元素裡面,雕可以說是沒有辦法取代的手藝,當藝術家要來呈現自己最大的雕塑風格時,除了圖騰之外就是精細度,越做越細甚至是圖騰越雕越小,整體範圍則越來越大,這些都是藝術的基本的發展面向!

2

在家具業的表達上當然也是如此!

一開始可能是粗獷的,以舒適實用為基底,然而這樣的家具只停在需求階段,這樣的款式是無法讓生活富裕的貴族滿意的,他們怎麼可能只讓自己的豪華城堡採用這樣平凡的家飾,勢必要在各個可以雕琢的地方,加入藝術家精雕細琢的作品,用這些功力來代表著他們的財力與尊貴,簡言之,家具家飾的華麗,是用來定位他們的生活水平,象徵位階的!

所以,在這些歐式皇室藝術家具風格裡,展現出的幾乎是以貴族風為代表,什麼樣的身份就搭配什麼樣「高難度」的雕刻技法標準。

以下,請大家看一下熊大所提供的圖騰!


以上部份圖片,引用自網路,若有侵權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905782803熊大,將儘速移除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