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雄大小傳之手工家具雜談8-大陸奢華風

大陸家具業這麼多年來有了極大的變化,相對於台灣家具業的興衰起伏,身為手工家具製造業,我很有感覺!這幾年,我對很多事的看法一直在改變中!

對於大陸的家具風格變化我非常有感,早期,我是絕對無法認同大陸家具的。往昔因為商業展覽而過去探訪的時候,總覺得自己很驕傲!台灣的家具品質與製作風格,以及跨國際高規格需求的製作原則,我們都把握得非常好!我當時還在想大陸實在是差我們很多,他們所用的沙發皮料、泡棉、繃皮的手法,甚至是骨架的穩固與乾燥,還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。當時,我實在很難想像,這麼簡劣的作品如果拿到台灣市場會如何,想當然一定會劣幣逐良幣!

a

事隔多年,台灣這十年來家具日日衰退,反觀大陸這十年來經濟起伏非常驚人,很多的台灣的傢俱訂做工廠,因為人力、廠租,陸續轉移到不同的國家去,其中一部分就到大陸,想當然,技術也跟著帶過去,此刻再回頭去看大陸手工家具的製作品質,已經不再如當年一般!雖然低價的黑心貨還是很多,一般大眾買到的仍是優劣參差的家具。但是,他們的奢華版手工家具,已經超越我們可以想像了!

目前大陸手工家具業是兩極化!

大眾化的用的手工家具,品質依然良莠不一,尤其是部分偷機取巧的商人,其可怕的取巧手法讓人不可思議,但也有正常運作的工廠,品質開始穩定且值得信任,但這些並非最值得探討的,最值得關注的是大陸的「奢華風」,他們採用的是最頂級的木料,而且大陸的木料本來就比我們還容易取得,所以有其地利之便。接下來是牛皮,真正高端商品的製作手法與要求已經是相當驚人的了,再加上大量容易取得的牛皮,要選得精緻無瑕的機會大有可能,儘管那已經超越實用需求,但因為近年大陸經濟起飛,那些高端客戶趨之若鶩,你賣便宜他還不要哩!

a

至於手工家具的老師父們,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,再加上市場需求壓力下的自我要求跟進修,絕對已經不在我們之下。而且大陸人才濟濟,只要你做得好,工廠就可以高薪挖角所以人才已經不是問題。

想想我們的人才不斷出走或凋零,產生手工家具的產業斷層,讓我的使命感更重!

真希望台灣的民眾能夠充分了解台灣手工家具製造業的辛苦,並且了解這個市場的價值性,多支持在地生產,把根留在台灣的手工家具製造廠!

a

以上部份圖片,引用自網路,若有侵權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905782803熊大,將儘速移除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