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雄大小傳之手工家具雜談7-夫妻同心不同床

詹姆士夫妻是我遇過,真的替對方想的一對夫妻!

他們打電話到我工廠裡來,要求訂製單人床2張的時候,我覺得有點怪怪的,因為他們說是夫妻各自要用,我心想:這兩位的婚姻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?但是電話中無法知道詳情,也不適合多問,所以我讓兩位先了解我的製作要求之後,邀約他們到現場來,最後才知道原來事情的真相。

ㄅ

原來,先生有天生的鼻腔問題,睡覺一定會有明顯的打呼,兩人結婚多年一直都是同床的,但是詹姆士總認為自己沒有辦法讓老婆好好休息,對於這件事情有點尷尬。不過,住在二房一廳的房間裡,實在也沒多餘的房間。

如今,兩個人好不容易事業稍有成就,有了積蓄買了一棟透天厝,詹姆士主動跟老婆說他希望能夠住在另一間房間,過去他們沒有書房,現在要在新屋的最小房間放一張單人床,因為他還是希望老婆能夠好好的休息,如果他比較疲勞的時候(打呼聲較大)就到另外一個房間去睡。他老婆一開始不願意,但拗不過她先生的要求,所以對他說:如果你堅持要這麼做,那我的房間也要放單人床。於是,原始的好意有點弄僵了,他們決定買兩張單人床!

這實在是有點難以想像,我以前總覺得像這樣的故事,應該是那種電視劇的劇情,沒有想到還真實上演。

為了讓這個雙人床、單人床的「善意」得以圓滿,我做了一個建議。

我告訴他們,雙人床要變單人床無法做到,但單人床要變持雙人床輕而易舉!我請他們訂做三張單人床,其中兩張是單雙兩用的,合併起來時,完全可以不著痕跡地變成雙人床,拆開後只要略動手腳,就可以是一張舒適的單人床。由於價格不會落差很大,又可避免後悔時無法改變。

經過溝通,兩夫妻欣然接受我的創意!臥室是雙人床(可拆兩單床),書房則是一張單人床,三張款式相近,造型則做調整。

為了讓他們都能夠睡得比較舒服,我把書房單人床的款式,作的跟可拆式雙人床幾乎一樣,感覺上只是縮小版。至於新臥室的兩張單人床,床頭有特殊的設計,是可以合併跟分開的,拼起來的視覺與分開的完全不同,但看起來都很完美,不會顯出組合的突兀。至於床尾,為了不讓合併時,中間的床腳架很突兀,我特別作了一個床腳椅,平常這張椅子隨他們擺放,合併時則直接放在床後,順勢遮住床尾,看起來典雅又美觀!

家居生活有很多需要妥協的狀況,身為手工家具製作商,我覺得這就是我最驕傲的時候,因為每當這種「需要妥協」的狀況發生,訂做,便可以讓問題圓滿解決。

兩夫妻事後都很滿意這套訂製家具,但是,我不好追問使用的狀況囉!

以上部份圖片,引用自網路,若有侵權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905782803熊大,將儘速移除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