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熊大小傳4- 商人VS商仁~傢俱訂作與室內設計的商道

292157233796

工業革命使得商人有場矛盾循環,從手工走向標榜機器製的快速精美,又回到強調手工的慢製執著,然而這兩者是可以融合的,只要製造或銷售的商人,將人改成仁。

拋開手工家具的價格好不好賣、成本划不划算,單就訂製家具者的期望來說,熊大認為最合理的商品選擇應是「最大期望值」的加總,而身為家具業者,我不會一直鼓吹每個人都來向我訂製家具,因為很多人當時是沒有必要訂作的,堅持要高級家具或定製家具,對他們實在不划算,但是熊大深信這些人,感受到熊大的用意之後,他們會是我未來的客戶。

熊大有很多陌生朋友,這些人很多是我的未成交「客人」,因為當年真誠的建議,結果反而意外結緣。

229882258

當年,我在高級進口家具行上班時,遇過不少年輕客人,他們有可能因為經驗不足與對成家的熱情,故在採購家具時稍嫌衝動,一心想買心目中最理想的家具,但遇過形形色色的客戶,並了解買了家具幾年後,才發現不適合的人很多,所以我反而會比他們認真評估他們的最大利益。

記得有一次,有對熱戀中的年輕男女,他們都有很好高薪的工作,決定租屋共住為兩人的未來打拼,他們租了未附家具的小公寓,一心一意認為自己有能力買得起較好家具的他們,在高級的家具店裡瀏覽了好幾次,他們想要買較全套進口的傢俱,所以希望我為他們介紹客廳與臥室組。

當時我的想法很簡單,熊大自己也是一個辛苦過來的人,我認為既然他們有心共組一個家,就應該把目標放在購屋上,不急著把錢花在價格過高的精美家具,而且家具應以實用與最小添購為原則,原因有二,他們尚未結婚,日後若結婚後有寶寶,居家的需求可能要改變,既然一切都是未確定,就盡量以平價傢俱為主。或許是家具賣多了,我真的了解,買好家具不能衝動,否則在未來空間的整體規劃上,會有很多困擾。

5866025a

這位情侶當時並沒有成為我的客人,我當時也想過,或許我勸人家不要買,結果他們到另外一家,業務專員還是會勸他們買,而我就白白失去客戶,至於他們也會依然做出了不夠理想的選擇,但是我雖曾浮現這樣的想法,卻不後悔自己對這些朋友的建議。

大約六七年後,情侶中的男士透過當時留的手機電話找到我,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想不起來這件事,因為被我勸退的情侶或新婚夫妻的,為數不少,只要我評估他們目前的租屋條件與經濟能力不足,我都會告訴他們更理想的採買方案,我在意的不是自己的獎金,而是這對年輕人正確的採買觀念與未來的家庭的理財規劃!

這位男士告訴我,他們事後真的結婚了,當時是他的女朋友希望買較精緻的家具,認為居家品質應該重視,但是聽完我的勸告,認為非常有道理,所以沒有堅持。這些年,他們省吃儉用,終於有了頭期款,再加上雙方父母的支持,已經有二歲女兒的他們買了自己的房子,他希望我能為他們建議適合的家具!

這些年,因為我的良心建議所失之交臂的客人,當然不是每一位都有機會成為浩角家具沙發廠的客戶,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。我認為商人的「仁」,是熊大最在意的一個概念。人生真的帶得走的不是財富,而是對自己的誠信與肯定,我用對得起自己良心的態度做銷售,更用對得起自己與消費者的方式做專業沙發與家具訂做,後者則是更慎重、用心,因為我認為美好實用的家具,是一個家幸福的能量!

我也許有一種私心,也許上天看我如此重視每一個家庭的幸福感,也會賜給我未來家的幸福。

(以上部份圖片,引用自網路,若有侵權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905782803熊大,將儘速移除)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