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專業家具訂作控~戀上家具的小子 – 浩角沙發

工作規畫圖

四十未滿愛上家具三十餘年,被笑罹患喪心病狂「手工沙發」品質強迫症,這算是專業家具訂作應得的「病」嗎?

牛皮製作過程

熊大有道「金律」:

品質誠可貴,工法價更高,找我熊大作,兩者皆可包。

會罹患這麼嚴重的「家具訂做」強迫症實在是經年累月的「職災」造成,熊大的姨丈是某美式傢俱工廠負責人,接單的都是外銷客戶,每次隨著母親拜訪姊妹,我就會在工廠裡像傻瓜一樣張大嘴巴,深深覺得無論是傢俱訂做還是家具配置,都實在是了不起到一個哇哇哇的地步!後來,我在二十初歲即因為因緣際會進入外商家具公司,再歷經專業傢俱訂製的業務洗禮,我終於被薰染成「傢俱」人!

現在的我,聽到沙發工廠、訂製、家具訂做,我就會從座位上跳起來。

但是,一向經濟普普的熊大,內心一直有個宏願,那就是要做到「百萬傢俱四折價!」的願望,甚至誇口品質還要更超越,為什麼呢?

因為,我深信,享受高品質家具的幸福,是眾生的權利。

一套百萬傢俱,它的結構是這樣的:

製作成本四成

業務員獎金(不定)

設計師一成(依狀況)

家具店三或四成.

這是不得不的結構需求,因為我在家具店服務過,非常了解其中辛苦,在知名商店街的店租、裝潢、水電消磨、人事成本、宣傳成本、各類稅務,一個月可能只賣這一兩套,將心比心想想,不拿四成,他們如何生存!至於設計師,他們花了很多時間進修,學會空間造型,儘管他們對軟裝設計的材質與工法不瞭解,但幫案主跑腿找廠商估價,拿一成評估費並不為過,唯一不能變的是工廠,在最高用料與最細工法的堅持下,只有我們賺的是無法再降的辛苦錢!

至於商家,就算不在知名商店街,租在遙遠市郊,那也不過降個一成,畢竟日子還是得過,不拿四五成,請問如何支撐整體營運!

這麼說來,只有買得起名貴高價家具的,才有機會享受優質家具嗎?當然不是,很多灌了水的一般家具,造價仍然要二、三十萬,既然如此,為何我不能這些朋友們,用一樣的錢買到真正物超所值的百萬級訂製家具呢?

說到這,讓我想到一個真實的個案,我的好友順胖幾年前結婚,新人的新家要一套沙發,他愁眉苦臉的來找我,說女方非常重視新家的質感,他想要購買物美價「合理」的沙發,不知如何選材好!身為好友,我當然拍著胸脯說:交給我!

順胖是個認真的男人,做點小生意,生活明明不錯的,但是辛苦存的錢,不能讓他把錢花在好友可以相挺的那六、七成,於是我大膽要他去找一套自己最喜歡的沙發,然後把圖給我,我還記得很清楚,當時那套沙發跟房間套組,一共是185萬,他的舌頭拉得比七爺八爺還長,臉卻紅得跟關公一般!

車牛皮

「你說四折,可能嗎?」

我仔細審視一下,這不是中等貨色,當然可能!你要我把十萬的沙發三折賣你,我當然做不到,因為十萬的沙發造價才三萬,裡面的材質與工法都是非常差的,不僅是因為我沒那個閒工夫跟大家拚老命,我還不願意讓人在數年後對著一張破沙發抱怨連連!所以,我只肯把時間交給製作「好商品」上,而高等沙發的售價雖高,這中間的不必要流程扣掉,對消費者有差,對苦哈哈的我來說是一樣的,我壓根沒多賺或少賺,更能憑良心下功夫製作,物料、品質都是上選,我樂於配合!

我永遠那天的新家,那些識貨的董娘與老闆,多數人瞪了台灣水牛一樣大的眼睛,頻頻跟順胖的父母講:唉呦,你兒子真風光,新家布置得這麼漂亮,這沙發,少說要一百萬喔!(本人還免費送他空間規劃建議)

新郎的娘兒,臉笑得比牡丹還要燦爛,頻頻說:我不知道,都是我兒子選的,他很有眼光!哈哈哈哈~~~

挑戰百萬沙發,是我的尊爵夢想!讓多數人享受得起幸福家具,則是我的狂想!

這就是熊大金律。

(以上部份圖片,引用自網路,若有侵權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905782803熊大,將儘速移除)

******** 浩角沙發.家具訂製工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獨家專屬訂製沙發.家具工廠,擅各式風格訂製,

照圖片訂製,並出詳細3D圖,依照室內空間氛圍巧心搭配,

隨心所欲挑選皮款與顏色,讓您的創意絲毫不被成品所侷限,

讓訂製家具的細節與精髓得以彰顯!質感媲美卓越國外頂尖原裝品牌,

以親民價位收藏如藝術品般的傢具※更多訂製沙發資訊

** 歡迎聯繫浩角工廠讓我們將最美好的臺灣工藝獻給您! **

官網: https://sofahj.com/

信箱: huanghawjung813@gmail.com

電話: 0905-782-803

LINE ID: 0905782803 熊大